工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会工作

基建处工会小组举办“游香山 学党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基建处工会小组于2021年10月15日组织活动,参观来青轩、双清别墅革命历史纪念地,沿着革命前辈走过的“红色进京路”,一路向上,游览香山公园、攀登香炉峰。

  双清别墅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及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1949年进京后居住和办公的地方。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他还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党的历史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所以,来到双清别墅进行参观,既是对中国革命重要转折点的历史重温,又是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的进一步深入理解与学习。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登山健身的过程中,既欣赏了香山美景愉悦心情,又参观了革命纪念地学习党史,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升了爱国情怀、提高了团队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