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会工作

财务处工会小组举办手工编织森系花环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2021年5月19日财务处工会小组,在良乡财务报销大厅,成功举办了以“520,爱自己,爱生活”为主题的手工编织森系花环的活动。通过活动活跃了办公室气氛,提升了老师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本人担任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现将这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本次活动以财务处老师们的年龄特点及兴趣爱好为出发点,结合财务处几乎全为年轻女老师的基本现状,将工会活动主题定为“520,爱自己,爱生活”,工会会员们手工制作一个森系花环送给自己做礼物,取悦自己,才能更好的爱生活,放松心情,也能更好的投入工作。

  活动过程长达近四小时, 第一部分为直播PPT讲解(20分钟)。讲师首先讲解了花艺与美学,日常生活中的插花技巧,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花材——尤加利叶、玫瑰、情人草等等的养护知识,以及鲜花制作成干花的工艺等等。老师们在这个过程中也都受益匪浅,知道了常见的尤加利亚就是考拉最爱的桉树叶,学习了非常实用的插花的美学以及干花养护技巧。

  第二部分就是手工制作环节,讲师逐步讲解干花花环的制作步骤,老师们跟着讲解制作花环。

  第三部分是互动展示交流环节(20分钟),老师们欣喜的相互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帮助未完成的同事一起完成,并相互交流心得。

  活动的最后,讲师利用剩余的花材,废物利用制作了一些办公室的装饰挂件、摆件,让办公室氤氲在花草的清香中。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各种角度拍下自己的作品,用图片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同时,我们也制作了小视频教程,以供未能及时赶上直播课程的老师们自行学习。总之,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也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