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会工作

机关工会小组“永生花”制作体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归属感,10月27日上午,期刊中心、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医院管理处、科技处和资产经营公司等五部门联合举办了“永不凋谢的鲜花——永生花制作体验”。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始了。永生花是使用各种品类的鲜切花,采用高科技手段,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另外,无论是色泽、性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它保持了鲜花的特质,又被称为“永不凋谢的鲜花”,寓意着庄重的承诺,守护爱情、守护承诺、守护友情。

  首先,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永生花的概念,制作工艺及用途,所需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耐心叮嘱在制作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接着,老师又从花材的构图、配色等方面做了简单的演示。听完讲解,大家便开始动手制作起来。活动现场大家边动手边切磋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灵感与创意的浇灌下,看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永生花花环从自己手里诞生,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永生花DIY制作活动不仅使职工们释放了工作压力,身心得到了放松,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DIY制作带来的乐趣与自然之美,同时也展现了大家的智慧与匠心,更获得了成就感、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