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7-06

  7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我校人文学院霍增辉副教授进行了《新宪法解读》主题讲座。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陶晓华、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方主持。

  霍增辉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宪法的词源、含义,宪法的地位、本质和具体功能。继而进一步介绍了中国百年宪法历史,讲解了新中国宪法史的产生与发展过程。并特别着重对今年3月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梳理并逐条对比讲解。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宪法的了解,提高遵法、守法、学法、懂法的意识,为下一步深入学习打下基础。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陶晓华表示机关党委的中心组学习始终按照年度计划规范有序实施,使各位支部书记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了解党和国家的重要大事件,本次讲座通过霍增辉副教授的详细解读,让大家了解了新中国宪法的主要脉络,受益匪浅。现在已是期末,工作非常繁重,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将工作做好,善始善终。大家坚持认真参与学习,必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