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并开展指导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08

  10月28日下午,陶晓华副校长、刘铜华副校长、闫振凡校长助理带领学校第三检查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天罡、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宣传部干部徐兰对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进行指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方及部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检查。

  首先,欧阳方副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树立典型、打造样板党支部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中提出,自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机关党委根据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安排,结合机关工作特点周密部署,依托25个党支部,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累计开展支部集中学习88次,书记讲党课18次。针对主题教育参加人员重点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中层干部人员多、分部在多校区办公的特点,机关党委将所属中层干部75人分为9个学习小组,特别设计了专用的《学习记录》,分布在不同的校区、不同的时间段开展集中学习,学原著、悟原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

  接下来,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林燕、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崔丽娟、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珍清分别就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调研及支部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的“畅忆家国抒情怀,重温使命话担当”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处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全校学习强国平台注册的4000多名党员中挺进百强;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结合工作性质在支部党员中开展“科研标兵之星”和“测试能手”评选等先进做法,均受到了校领导及检查组的一致认可。随后检查组成员就机关党委的活动安排及材料准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和中肯的建议。刘铜华副校长也对机关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陶晓华副校长指出,机关党委是由重要的党务部门、职能部门、教辅部门组成,区别于各学院和附属医院,机关主题教育的效果在全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梳理出机关党委的主线和经验,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部署与行政工作有所区别,党委更大的抓手应是基层党支部。机关各单位工作任务压力大,时间紧,但也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机关开展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哪些问题,使机关党建对行政工作起到推进作用。机关党委下一阶段的工作要认真部署好,边检视、边整改、边落实。除规定动作外要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的吸引力和向心力。

  本次检查和指导为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阶段,机关党委还要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把学习成效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对待各项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