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28日下午2点,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机关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2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方同志主持。

  今年学校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变动较大,11月份有四个党支部划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两个个党支部进行了调整合并,原国合党支部与国际学院、台港澳党支部合并为新的国合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教育技术中心、博物馆党支部整合为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另有两个党支部进行了更名。由于一些处级干部岗位变动,今年选举增补了7位支部书记。

  按照组织部要求,今年划归马院党委的支部还在机关党委进行考核。述职会上17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工作汇报。任职不满三个月的8位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

  机关党委四名委员分别对书记们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机关各党支部2020年度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各支部在学校抗击疫情各阶段工作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体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及具体指导,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陶晓华副校长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疫情肆虐,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关各基层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领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表现出了担当精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巩固拓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改进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严守校园阵地,把“三全育人”转变为服务师生的自觉行动,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基层党支部工作建设提出了要求。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