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赓续红色背篓精神,筑牢为民服务初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6

  为进一步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6月28日下午,由机关党委书记陶晓华副校长带队,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宣传部、医院管理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到周口店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员们通过实地探访“红色背篓”精神发源地,聆听“红色背篓”故事,感悟为民初心。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首先在“红色背篓”主题广场开始。机关党委书记陶晓华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把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庄严的宣誓中。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红色背篓精神”的历史背景,聆听了“背篓”故事。周口店镇供销社黄山店分销社的王砚香面对山上群众采买生活用品不方便,想出了用背篓背货上山的方式解决群众生活难题。一条条山路上的坚实脚印,一篓篓的柴米油盐针头线脑,一年年风雨中的坚持,书写着“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机关党委的党员们参观了王砚香们用背篓背上山的小家电、暖水壶等物品,观看了以王砚香同志为原型拍摄的电影,感受着黄山店分销社党员同志们无私奉献,一心为群众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

  机关党委通过组织党员实地感受“红色背篓”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希望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做到以史为根不忘本、以史为鉴知兴衰、以史为志强信念,将“红色背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与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