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接力奋进 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3

  2021年10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陶晓华,副校长刘铜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及机关全体党员215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雯华同志主持。

  在开幕式上,谷晓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对机关党委几年来的党建工作及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机关各党支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校区建设、办学主体搬迁、疫情防控、本科教学评估、专业认证、“双一流”建设、全国文明校园争创、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等重要工作和重大任务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机关党委及全体党员提出了讲政治、顾大局,要守住政治建设的“压舱石”;勤学习、重团结,做引领改革发展的领头雁;敢担当,善作为,做事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强服务、转作风,做全校师生的贴心人等四点殷切期望。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陶晓华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委员向大会进行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机关党委过去几年全方位的工作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机关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优化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党务工作干部,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党建文化建设等建议。号召党员同志们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在分组会议中,上届机关党委委员听取了全体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党员对《大会工作报告(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人选》等审议情况的汇报。

  接下来,全体党员对《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进行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在大会上,还通过了《增补出席我校第九次党代会党代表的选举办法》。

  大会选举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务综合支部书记郭辉同志担任总监票人并主持。

  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刘雯华、孙传新、张小勇、张继旺、洪宝林、陶晓华、傅骞等7名同志当选为机关新一届党委委员。增补丁胜云、尤海燕等2名同志作为机关党员代表出席学校第九次党代会。

  在大会闭幕式上,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

  最后,陶晓华同志在闭幕讲话中表示,今后机关党的建设会紧紧扣住学校工作具体实际、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各项任务、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为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持久有力的支撑、做出新的更加突出的贡献!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陶晓华同志担任机关党委书记、刘雯华同志担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所在部门工作特色,在联系机关基层党支部的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接力奋进,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