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理论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3

  为巩固深化党建成果,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4月29日机关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理论培训会。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徐孝同志共计55余人参加了此次理论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雯华同志主持。

  首先,机关党委委员、两办主任傅骞带领大家解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他从五个“角度”谈成绩、五个“根本”谈体会、五个“只有”谈经验、五个“立足”谈方位、六个“进一步”谈党建等方面方面详细解读了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并总结出“三步走”战略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中长期奋斗目标。

  机关党委委员、校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就结合党建“双创”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出看法和建议。他强调,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着力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党员和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二是抓好抓实高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把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四是发挥示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

  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陶晓华对机关党委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二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机关党建工作中依然存在的疑难杂症,既要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也要敢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着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老大难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三是提高守正创新的能力,既要善于打破思想观念僵化、思路举措固化、方式手段套路化的绊脚石头,又要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还要鼓励基层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四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陶晓华副校长还对党支部和党员做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二十大学习教育,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最后,机关党委党建组织员徐孝同志发表讲话。他表示机关党委的工作关键在于明确方向,细化工作目标,善于统筹,发挥个党支部战斗堡垒方面做工作。在党建工作上,把学习理论,尤其党史学习作为主要内容。

  机关党委下次的专题学习主题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行实践能力提升训练,以提升党员综合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为学校事业发展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