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3

  7月11日11:00,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章活动,陶晓华副校长及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均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委员们线上观看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建设总要求》系列党章公开课微课程,对党章有了进一步深入的理解与体会。

  陶晓华副校长向大家推荐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现任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谢春涛教授主讲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此课程以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为依据,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力求深入推动全党尊崇党章,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陶晓华副校长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总纲的感受。他谈到,党章总纲是整个党章的总则和灵魂,展现了党艰苦奋斗和辉煌发展的基本历程,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及路线方针政策,在整个党章中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和作用。认真学习、实践总纲,既有利于全面把握党章的框架和精神实质,又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理想、宗旨观念,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

  陶晓华副校长表示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并将好经验好做法相互进行交流。机关全体党员要通过党章学习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经过建设,位于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136的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室已初具规模。下学期,机关党委各支部均可在党建工作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建工作室真正成为机关党员的学习中心、思想教育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宣传机关党建文化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