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专题会 暨基层党支部系列培训第二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9

  10月11日下午2:30分,机关党委在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机关党建工作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此次学习专题会是继续机关党委组织的系统培训又一次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汪庆华,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张继旺,副校长闫振凡,机关党委委员洪宝林、张小勇、傅骞及19位支部书记全程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雯华主持。

  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洪宝林首先就《做好内部控制工作,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解读。他从一岗双责的定义、个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进行阐述,对内部控制的意义及如何做好内部控制进行了举例说明,重点强调内控的三要素即:制度、措施、程序。只有通过规范管理、有效控制、追责问责、防范风险,才能更好地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还就内部控制的重要环节——如何进行预算管理进行了重点说明。

   随后,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办主任张小勇就《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他还从北京市的情况、教育系统的有关情况、高校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最后就应知应会的关键概念进行了说明。

  学习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张继旺强调,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这样的学习进一步加深我们在党风廉政、工作中做好内部控制的修养。张书记还提出今天到会的各位既是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又是机关党委的党支部书记,要从自己做起在学习上走在前面,精心组织好本支部的理论学习,从而提升机关所有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政治素养,以此全面带动业务水平的提升。

  闫振凡副校长谈到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常抓不懈,要警钟长鸣,要经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完成学校党委赋予我们的任务。在过程中一定要强素质、练内功,完成好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赋予我们的职责,为学校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他建议机关党委经常性开展学习活动,要学以致用广泛交流,对学习成果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书记们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为民服务、为民奋斗,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生追求,满怀激情期盼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