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2023年2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汪庆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振凡,机关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徐孝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机关党委委员洪宝林、张小勇、傅骞以及19个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雯华同志主持。

  述职会上,19个基层党组织的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就履职做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作出说明,同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结合PPT进行现场汇报,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突出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等内容。通过各支部凝练的党建特色,以及各党支部持续党史学习,全面落实与完成136件为民干事典型事项表明:机关党委各部门取得的成绩都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同志们发挥的模范作用。尤其是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机关党员干部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汪庆华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对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中肯地指出了部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汪庆华对机关党委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党建,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二要建强战斗堡垒,推动提质增效。把推进各支部工作提质增效,作为2023年度机关党委抓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三要激发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北京市、校党委的各项决定要求上来,奋发进取,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提升效能。

  2023年机关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坚决扛起党建政治责任,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