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以学铸魂固根本” 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各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14

  5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三个学习小组分别在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136会议室、414会议室、528会议室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雯华,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洪宝林,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办主任张小勇分别作为组长负责各组的学习任务。共有55名处级干部参加此次学习班的学习。

  三个学习小组按照学校读书班学习计划,观看了纪录片《领航》,各组还安排了领学人进行专题辅导。在接下来的交流研讨环节,机关处级干部们纷纷围绕主题,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作交流研讨发言。

  在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后,机关党委迅速响应,制定《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方案》,设计了“递进式”学习内容,通过专家辅导、领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确保做到“五个一”,即:读一本原著,做一次调查研究,讲一次党课,记一本记录,写一篇感想体会。各学习小组分工明确:纪律委员负责签到;宣传委员负责拍照;组织委员负责梳理学习记录,每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都要进行一次主题发言。

  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力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多学多思、多想多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个学习小组的处级干部在学习研讨中纷纷表示,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各项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